风云突变

这次的标题貌似很吓人,其实……其实就是吓唬人
系里最近的确出了点变故:1.有个同学受不了,提出退学申请了;2.专业方向和导师最近就要定下来了。最吓人的恐怕要数第一件,虽然第二件事最让我烦恼。
提出退学的是我们系七个人中唯一的女生,为保护个人隐私就不透露具体情况了总之是对现在学习的情况感到失望,十分痛苦,实在忍不下去了!这种事情大家估计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发表一番感慨,不过我还是觉得别人的事还是不要过多评论和插足。这件小事的意义在于让我们想一下自己遇到困厄与不满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其实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也和我想的很不一样(可能我太幼稚了),我也迷茫来着,到现在还是没有完全清楚。所以一直在磨磨蹭蹭地把选导师的事向后拖,所以一听说最近要确定方向和导师也着了慌。
来到这里的几个月颠覆了很多我之前对物理的看法,例如理论与实验,凝聚态和高能物理,我那些超级不成熟的想法也该扔进垃圾桶了。不过把那些想法扔掉以后发现自己也没有什么新的想法,所以就迷茫到现在。我想这就是“涅磐”(不是乐队!),大多数人的成长都要经历几次“涅磐”的,在这样的阶段谁也不比谁轻松,就算是那些过去的皇帝也是一样。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要与别人比不幸的,这是很坏的习惯(老杨同学请注意!虽然我知道他看不到)。
退学入世也是一种正常的选择,就像选择工作而不考研的同学一样,可惜与否和个人的情况有很大关系,不可一概而论,这样退学比在学生活的更舒坦就好。
我的专业选择可能也要从理论转向实验了,里面有多重的考虑,甚至有些自己也不太明白,一切都等确定后再说。希望这次“涅磐”成功。各位也要好好加油!
  1. #1 by ZP on 2006年12月4日 - 15:43

    川松赵现在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了?嘿嘿。
    现在干什么事情都有让人不爽的地方,适当的发发牢骚宣泄一下,生活始终是要继续的。

  2. #2 by ZP on 2006年12月4日 - 15:44

    川松赵现在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了?嘿嘿。
    现在干什么事情都有让人不爽的地方,适当的发发牢骚宣泄一下,生活始终是要继续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