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拔牙之后 (After the surgery)

    
    一个月没有更新不仅仅是懒,二月一号回家之后还没喘过气来就被要挟着去了河北医科大学口腔专科医院。一阵X光扫描过后,一张呲牙咧嘴的照片上清晰的显示出三颗饱满的智齿脱离了队伍,全都90度向前冲了。医生当机立断,安排住院。之后是两天的体质检查,第三天(2.7)早上9:00我被推进了手术室。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从没想过阻生牙的拔除需要这么兴师动众,躺在电视里常见的手术台上,身边绿袍的护士蹿来蹿去,忙着往我身上连接心跳和血压监视仪,表示心脏跳动的低谷的“嘀、嘀”声不绝于耳。最后当把我的双手绑起来,头上裹了几层布,全身只露一张嘴时候,我也不得不紧张起来了,还是处世不深

     第一针麻药注入后,一阵从头到脚的晕眩,接着就感到大锤子在嘴里“咚、咚”的敲了一阵,还没等我发觉牙好像就掉了。一阵穿针引线又是一剂麻药,又是锤子“咚咚”。一个小时后,身上的各个装备都被拆下,眼前一亮,我又从手术室里被推回了病房。真正的麻烦现在才到来,右下齿伤口太深流血不止,疼得我神志不清也顾不得看那四颗败家牙的模样,就让医生处理掉了。当晚不得不吃了一片止疼药,其后近一周的时间情况逐渐好转,现在虽然嘴还肿着,总算能吃些正经饭了。只是这个新年不得不放弃了之前大吃大喝的想法。有些邪恶的家伙牙齿长的周周正正,省得遭这份罪,真是不公平。

谨以此纪念丙戌年末腊月二十,西元2007.2.7我所经历的一切。

  1. #1 by ZP on 2007年03月1日 - 05:13

    川松赵,一次性拔4颗???不肿才怪,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