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3通关完毕(Complete the Game——Atlantis III)

 
     牙疼还未解除,百无聊赖在书柜里翻来翻去发现了亚特兰蒂斯3。亚特兰蒂斯3是我在04年夏天购入的,当时新座机刚刚到手,意气风发耀武扬威地走进游戏店大肆挥霍了一把。(说起来我也算是大陆较早产生正版意识的一员了,顶着不少的反对声将游戏的盒子堆满了几层书柜,哪天要做个游戏回忆录,不然对不起这么多年的坚持)据当时记录购入了如下游戏:

轩辕剑外传——苍之涛、

刀剑封魔录外传、

Raymen3(雷曼第3作)、

Beyond Good&Evil(官方译作:撕裂的天堂)、

侠盗罗宾汉、

亚特兰蒂斯3、

鬼武者3(PC版)。

     其中苍之涛、BGE是在那个暑假悉数通关了。Rayman3和刀剑当时只进行到末尾,之后回校时才打通。当时亚特兰蒂斯3也接近尾声了,不过没接着玩下去,直到前两天2007.2.13、丙戌腊月廿六才终于通关——时隔约两年有半……
     其实说两年半以前就接近尾声也是现在的看法,当时根本没想到剧情的流程仅此而已,不知是否时隔过长对于记忆有所影响,似乎我本未在这个游戏上花费了很多时间。前两天刚刚启动这个游戏时,模模糊糊地想起似乎有个水晶头骨贯穿其间。而我们的主人公考古学家则随着这个神奇的头骨在时空中转悠了一圈,去了埃及、做了回原始人、给哈里发讲了个小偷走运的故事(上次就在这里中断的)。最后回到现实,都被我忘记了的邪恶大魔王反面主人公冒了出来,手枪一晃“去把头骨预示的宝藏带回来,不然你和那个土瑞格人(我的救命恩人)就完了!”接下来是一对老年智者对游戏剧情的一个总结,反正我是没搞懂什么人类始祖、命运指定、新世界之类的话(可能跟我把前面的剧情忘了有关),只是把谜题解开了拿到了一根手杖。之后偷了吉普车带着土瑞格人逃了出去,一段CG过后,制作人员名单谢幕——真是干净利索。没想到数年后再次接触后几个小时就通关了……
     借此机会回顾一下我的AVG之旅,到目前为止纯粹的AVG在PC上也就只接触本作和SafeCraker,对于被动性推断谜题(我起的名字,一般指脱离日常常识,具有一定的逻辑线性的谜题,当然其中的逻辑规则要通过试验推断)我算拿手的,但是那种日常生活生存谜题我常常摸不着头脑。例如本作最后逃出生天的部分,敌人有两辆吉普车,如果只偷取一辆的钥匙逃跑会被贼兵乘上另一辆发射火箭弹——车毁人亡、悲惨结局。所以要两把钥匙都偷才能安全逃脱……SafeCraker里就没与这样的谜题。

  1. #1 by ZP on 2007年03月1日 - 05:16

    过年又耍了哪些游戏?该总结一下了哇。
    川松赵,你也提高了我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哈,我现在一般买的话都买正版的了(上网下载除外)。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