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运动

 
首先声明这次运动我是被迫的。
 
自从去年进入研究生阶段开始所有的体力运动都基本停滞了,唯一让人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事情就是由于睡懒觉却还想避免迟到,早晨一路狂飚去中科院上课的自行车穿行了。可巧老天爷不满意我懒惰下来的现状,专门为我设定了一次参加运动会项目的机会。
 
上周三学校举办教工运动会,我的导师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系里指派了一大堆田径项目,从铅球到跳远。不过谁都清楚,就算找个运动员过来也会被这一连串的项目累趴下,所以系里说“没关系,你可以弃权”。本来事情就该这么平静地过去的,没想到最后竟然把我都牵连进去了。
中午回宿舍睡了一觉,直到三点半才爬起来,走到楼下懒洋洋的身体被暖洋洋的太阳一晒感觉真舒服。感觉舒适了人就会自寻烦恼,这是千古定律,我也没能逃开,悠闲自得地向操场看了几眼,“真热闹啊”。谁知这么一瞬间就被系办老师发现了,对我大声疾呼“莫逃!”。后面简短节说,我要顶替导师参加4×100接力……
 
被胡乱地推上第七跑道,连编个理由逃跑的机会都没有,既来之则安之,反正我是最后一棒争取不垫底就好了。一声枪响,比赛开始,我也搞不清本队是第几了,在跑道上踮了踮脚尖,现在想起来有点像跳远的准备动作,一接棒就窜了出去,发现自己周围一个人也没有,竟然是第一。原来大多数人都是接力的外行,连跑动接棒都不知道,不过这并不妨碍我最后被超越……最后跑到第4。
 
悠闲地到了报告厅,听了个不知所谓的重费米子报告,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天不用说两条腿,连我的肋骨都跟着疼起来了,天哪,难道我一直过的是养尊处优的少爷生活?No,经常还是忙得不可开交,狗屁大学里的生活方式太不健康了!

  1. #1 by ZP on 2007年05月22日 - 02:28

    工作后生活方式更不健康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