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四月

三月份天气一阵发神经式的变换后,终于进入春意盎然的四月了,估计过不了半个月就要迎来“太阳当空照”的日子了。

进入四月后生活都起了些变化。首先说我们行儿内,(我起初很不愿意用这个带着市井色彩的词,但是这么近两年时间过去后也不得不接受现实,所谓的学术圈儿也是存在着行里的规矩。“警察局也是公司啊”,不自觉地想起了大搜查线里的开篇。)二月份日本人又合成出一种超导体,成为了一切的开端。大陆很快对配方进行了变化,推出了更高的转变温度,衍生出ROFeAs的系列。这个材料之所以成为热点是因为其继MgB之后又一不同于铜氧超导体的结构,转变温度却再次超过了BCS理论的上限。有人说这里面电声子的耦合强,有人从Hubburd模型出发。总之现在是成为热点了。我们实验室自然要加紧跟上,先去早已有成品在手的物理所明察暗访了一下。回来后资金由系主任处一步到位,(我还没见过这么高的效率,果然还是利益驱动么)防毒的手套箱已经在使用了。不过这些都不是我所关心的,其实对于这个新型的材料我也没什么感觉,不过大佬们一兴奋我们就得忙了。准备过程省略,老板让我专心测量而不用参加所谓的材料合成,从周一开始重复不断,去粕取精,终于在周五完成了系列样品的测量,细化后提交数据,歇了下来。

另一个事情就是四月新番陆续登场,我先看了《迷宫之塔~乌鲁克之盾》,Gonzo出品。Gonzo在业内以烂尾出名,但是其3D技术和选材方式都深得我心,除了自己经常性的烂尾还有很多时代的因素。比如当年的《甲贺忍法帖》,我认为成功地还原了濑川雅树的画风(第一话很赞),而且题材又是更为成熟的热血,可惜当时儿童热血剧《火影忍者》太热了,《甲贺》在国内被忽视的比较厉害,倒是后来有部我不喜欢的、叫《忍》剧场版又刮了点回头风。这次的《迷宫之塔》第一话倒成了恶搞少年热血的总编集,调侃了诸如圣斗士、龙珠等好多桥段,即使抛开类似的变身你也能感受到,这就是少年热血从没变过的调调。说实话,《迷宫之塔》第一话我看得很开心。Gonzo在四月还有一个《BLASSREITER》,第一话只看到了3D技术的表现,尚未正常看过。

之后看的《图书馆的战争》由Production I.G制作。当时我只是听着觉得名字熟就下下来了,虽然开始我也像某些人一样觉得设定很扯,但是一看作画一丝不苟,制作方又是Production I.G,立刻就倒向了期待一方。(这就是ACG行里的品牌效应)不过说回来,架空式作品本来就是把现实中的问题放大了来看,这是优势也是漏洞,所以你自可以大喊“现实主义最高”但是却更多地见到架空式的作品,更有无良后宫类,和大量冒出来的杂牌奇幻小说。不下功夫的话很难做出好的现实主义作品。

我本来没有追新番的习惯,今年也不想改变,看个一两话就习惯性的等全篇好了。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