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几则

 
一、奥运畅想
本来全国上下一片欢腾着迎接奥运,国外的火炬传递却是鸡飞狗跳。家乐福成了出气筒,先是莫须有的“资助藏独”满天飞,接着抵制宣言四处传。中国的家乐福赶紧表示支持祖国、反对藏独,全员戴上了奥运小帽子。民愤稍平,官难又来——谁让你们侵权戴奥运的帽子了,赶紧给我脱了!站在第三者的角度看,这算是一幕喜剧吗?
其实我想说的是,本来美好、积极、绿色的奥运为了种种说得出和说不出原因,自五月份起禁止了航空快递。而我这个崇洋媚外的家伙想要从上海、广东购进海外商品麻烦了许多。
 
二、中日友好
民族主义应该提醒胡主席注意一下,不要再胡闹了!怎么又跑到日本去了友好交流了?而且不谈关键的重大历史问题,参加什么友好活动?
联想起前一段时间,第一批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的代表来到我们学校时候的情形。胡主席上午刚刚连任,下午就跑到我们学校来主持这场见面会了。福田首相又频频示好,今年将要成为中日关系长足进步的一年。说到当时的情形,中日两国的青少年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十分不同的。日本学生不论是传统和服还是西装精神面貌都很好,人大附中的中国代表穿着比自己大一号以上、可以放下两个自己的超级柔软运动校服实在有些邋遢。好吧,我又崇洋媚外了。
另外,在看《无皇刃谭》的时候发现,那个“风动画”又出现了。看来日本人的确开始利用中国廉价的劳动力作动画了,这算是中日友好、促进交流的一种表现吗?
 
三、累了
最近学得有点累,就是这种感受。
 
四、同人会
昨天2008首都高校动漫文化节暨临界同人交流会在俺们学校举办。本来就是校内的临界动漫协会主办的。我对同人的理解很模糊,也不具体,再加上当天早上下雨,懒了半天才开始向学校走去。到了才发现,来晚了……不过还是看到了好多的Cosplay。虽然我不控女仆装,看到现实中的伪娘就目盲,但是看到那么多Coser那么认真地做服装、化妆、表演(虽然我对什么C.C、家庭教师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是他们很认真)我觉得还真有好多真正的、不图一时风光的同人,他们在我们这样的环境里顶着各式各样的压力,坚持自己喜欢的事物,很难的。
不过这种赞赏也只停留在口头上,我溜达了一圈没发现感兴趣的东西。主要是我对大热的东西没什么感觉,包括前年红透半边天的凉宫春日,而《反叛的鲁鲁修》更是看都没看,倒是去年的Coil、Bokurano、《精灵守护者》让我很欣赏。我啊,还是有着叛逆本质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