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游戏家当之一

用数码相机记录下的部分家当。

                 P6080134

左上角的BIO0是试机时购入的二手版,后来才明白全新也不过一百八上下。真正难得的稀有品REBIO到了现在也没有。0右边的CV完全是为了向这部作品致敬购入的,不过这种敬意多由人云亦云而来。接着连续七部任氏作品。与PS系不同的是,从N64时代开始任氏平台上的第三方并不丰富,第一方和第二方则大放异彩。所以这两个时代中,如果一个人只能供得起一部主机,而且买的是任氏平台,那么他一定是半个任饭,否则一定不止一部主机。而所谓索饭有不少是通过第三方游戏培养出来的,反倒是对平台的熟悉感起了主要作用。

扯远了。7部日版N社作品中,我对风之杖总体评价最高;阳马的视角则一直为我所诟病;金刚丛林的关卡设计得既流畅又有趣,可惜难度有些低;Metroid Prime和Pikmin2都是比风之杖更慢热的作品——Pikmin2我直到二周目才发现了很多妙处、MP则是接触了超级银河战士后开始击节赞叹。

右上角的刀魂2又是一个为了致敬而入手的作品。剩下的两个日版一是红侠Joy和钢弹。红侠咱居然是先玩了DS版才入的GC版。嘛,所以略有失望啦。钢弹入得比较便宜,好像全新才120,不过不带模型,吉翁篇我到现在也没通。为嘛?渣罗作为敌方出场时太变态了。

神游版的片头 开花Pikmin组成的可以操控的片头

美版主机是很后来才入手的,所以美版游戏自然不如日版的数量多。推动我买美版的直接理由是Zelda-TP,因为宫本坚持的真实世界原则(不是强大到能够清晰显示汗毛的画面),这样细心构建的世界有着很强的代入感,因此正统续作是必入的。Zelda的世界里一个按键就可发动道具,而道具的功用凭借我们日常的生活经验就能掌握。所以Zelda系列虽然一直以来道具不可谓不繁多,但是游戏过程基本不需要教学。从目前透露出的情报来看,Wii版专属的Zelda在这方面又会有明显的加强。OOT的GC复刻是为了致敬买的,亲手玩的还是iQue的中文版。BIO4收的二手美版廉价,而且这游戏是玩了才发现亮点的,不过还没有到非要在补初版的地步,反倒是Wii版更有价值。

福尔摩企鹅,既然你总是认为我是Luigi那我就为了你变装 看到Bowser军团后的自嘲

最后为了补充游戏类型,入手三款RPG。如果看不懂剧情,RPG可玩的就少了很多,所以一律入手美版。(Zelda连蒙带猜我倒玩得趣味盎然)鲸腹是部很难得的作品,可惜,今天我只能说你发错了平台。仙乐嘛,跨平台作品,但是美版由任天堂发行,因为渣任的市场号召力仙乐赚了一把。纸马是一部透着明显动作气氛的RPG,到了Wii时代终于转向动作游戏了。纸马的另一个传统就是对白中的笑料很多。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