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昨晚十点以前终于睡下。Guest House里一过晚上九点就变得出奇的安静,我本想到那个小Kitchen去做点热水以备明早饮用,一看都是些没用过的洋玩意儿。电磁炉也和国内见到的不一样,免得惊扰四邻就睡下了。

Matthias说好今天早上8:30来接我去Group Conference。因为担心起晚,把从国内带来的手机设定了7:00闹铃,事后发现简直多余。我一晚上被生物钟打扰了好几次,还没到6::00就睡不着了。

将百叶窗打开看到了Gottingen的第一个早晨,Guest House的大厅已经灯火通明,不过还没有什么人活动。一会跑去自动贩卖机吃早饭。

P9021665 大概谈一下对Gottingen的印象。Gottingen似乎一直有着天气多变的美名,原本晴空万里,突然就会瓢泼如注。昨天在ICE上驶入Gottingen境内的时候已是云雨漫天,下车以后雨势更大。Gottingen就是用这样一场雨迎接了我。不过这场雨十分不规律,大的时候Matthias都不得不提高雨刷的速度,等我们到达Guest House下车的时候居然又变成了毛毛雨。这场雨就这样忽落忽放,一直下到半夜。

在车上一边和Matthias说话,一边观察道路两旁的建筑,新旧不一,却十分协调,是一座让人心旷神怡的欧洲小镇。Matthias一边和我说话一边开车颇有些心不在焉,在一个路口左转的时候差点挡了直行的车辆。Matthias嘴里一直不停的Sorry,等到后面的车经过的时候频频挥手致歉。而一路上诸如绿灯后启动过晚也会加上一句Sorry。我想他的Sorry不是对某个人说的,而是一种习惯,对违反规则或有可能给他人带来不便的行为的一种自省。到达Guest House的时候,Matthias开向停车位,无条件地避让行人,行人也一脸习以为常的表情从车前走过。这都是我在中国所看不到的。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