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马

今天真是太不幸了。

早上来到办公室,掏钥匙开门,一着急把手划了道口子。不幸的开始。昨天发现了Sidle做过的结果有些问题,验证过后决定去找Matthias。推开门,Matthias正在写不知什么文件,虽然与主题无关,不过他光着脚没穿鞋。由于他当时正忙得昏天黑地,也没搞清我所说的问题到底是什么,于是干脆推到吃过中饭的一点钟。我为了到时候不至于受掣于不怎么样的口语,回办公室准备了一堆图文并茂的说明,以备一点钟说服Matthias相信Sidle的结果有问题。

一直折腾到十二点多,赶紧跑到研究所后面买面包,结果一抹裤兜,没带钱。于是又往Guest House跑,准备煎两片面包鸡蛋对付了算了。回到Guest House开始做饭,(准备的期间一摸上衣口袋,发现原来钞票在此……)鸡蛋煎好,面包微胡。赶紧端上餐桌,紧接着一股难闻气味,塑料垫子被刚下火的平底锅烫出了一个标准圆洞……不过该吃还是得吃。

吃过午饭拎着破垫子去办公室,打算一会问问Matthias应该赔给谁,结果一路上赢得不少回头率。一点过一刻Matthias珊珊来迟,听我解释以后反倒有点糊涂了,总之出了点误会。Matthias最终告诉我,Sidle的结果的确可能出问题,因为她当年态度不端正。不过关于一个大小的判据还需要验证一下,问我有没有可能。我心说不用验证,不过为了把事情……时间已晚不能这么流水账了。总之,下午就开始忙活。

五点多跑去超市买口粮。很惊喜发现有小米卖,于是连同面粉、鸡蛋和打折大米一同拎了出来。收银台的大娘扫描面粉的时候用德语跟我说了一堆。原来是袋子上有个破损,她怕面粉露出来,提醒我了一下,然后送我一个塑料袋装了进去。回到Guest House,兴冲冲地撕开小米袋子,准备熬碗粥。结果用力过猛,掉了一些在地上。无奈之下只能拿出吸尘器“哗啦哗啦”地收拾。正当此时,噼里啪啦一阵乱响,桌上的小米袋子倒了,这次近五分之一的小米滚得满地都是。一怒之下,我找了两个塑料袋系了两层扣,然后扔进储物柜,开始清扫地面。这么多小米都吸尘了有点可惜,于是只能忍辱负重地拿着小簸萁+小笤帚蹲在地上慢慢扫。

从手上的口子到小米满地,今天真是悲惨。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