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理万机的Matthias

Matthias终于休假了。

十一之前的一周,Matthias在组会上抱怨,写个德文的Proposal实在太烦了。你不是德国人吗?Matthias说自己用英语的时间太长了,写的时候得先用英语构思,然后再翻译成德语。就和我们考试时写英语作文一样。

其实就算没有这个Proposal,Matthias还是很忙。忙着参与规划,忙着和人讨论,经常对我说“咱们明天XX点得谈一下”。然后第二天XX点则一定没影儿了。没准儿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门口,对你来一句“Sorry,我抽不出时间来,咱们换个时间。”你也只能习以为常。

即使没有事情要他忙,Matthias也会没事找事,组织个Paper club啥的。给相关课题的人们发一封邮件,上面写着“各位,这有一篇Paper,旨在……请有意者参加XX日的Paper Club”。结果他发来的Paper我看了两遍,只知道作者反复印证Compression对于相变比较重要。Matthias说结论虽如此,但是得结合背景才能明白作者积累的怨念。于是在Paper club上花了很长时间讲背景。幻灯片还做得挺丰富,我心说你不是要写Proposal么,怎么还整出这么多内容来了?

周日同学出去碰到了Matthias的胖老婆带着他的小儿子Emy在广场骑三轮车。问Emy“你爹呢”,答曰“在家写东西”。八成又在和Proposal鏖战中。

终于,在德国统一日这一天,Matthias开始了自己的两周休假。领走前,找我扯了一个上午,下一步计划、大学注册、房子的事,等等。最后告诉我说,Wolf和车间会处理钢板加工的事情,等他两周后回来了就差不多了。说着就拉着我去找Wolf。然后对着Wolf一通德语,听得我目瞪口呆,看来Matthias德语没问题。正这么想着,Matthias突然回头跟我说“我得先用德语讲给Wolf(因为他英语不行),这样比较快,他有事要离开。等会我再用英语给你讲。”嗯,Matthias你行的。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