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一幕

   午饭之余突然想起来该去银行办定期房租的事宜了,遂起身踏着半融化的积雪来到了Deutsch Bank。一位身着正装的女士接待了我,很快就办完了手续。其实整个流程十分简单,你把意图说明后,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操作一下,填个表,签个名,连密码都不用输入。后来我决定保证金的那200欧干脆用现金,从ATM机取出现金后,(这里的银行比国内人性化太多了,200欧元会以小大不同的面额纸币组成;国内想在ATM机里取到50RMB都困难……)突然发现机器没有把卡还给我!赶紧又跑回柜台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一头雾水连说“不可能”,“自开行以来西门子的机器就没有出过这个问题”。然而在我一再坚持下,他们给办理新卡更换申请,要等一周,这期间要用钱的话可以到柜台支取,但是机器绝对是不能打开的。

   我一边自认倒霉一边往回走,过最后一个路口的时候一摸兜,发现……其实卡就在里面……德国的ATM在你输入完金额后会先把卡退出来,当你取走卡后才会送出现金。工作人员口中的“不可能”指的正是我已现金在手但是卡被吞了这样的事情。天知道我当时为何一意孤行地认为卡被机器吞了,可能是自我催眠了。于是再次折返,向人家说明“是我搞错了”,取消了新卡更换申请,整个过程一分钟而已。

   现在一回想这里的银行系统真是不可思议,不论我是要取钱、转账还是申请挂失居然不用输入密码,不用任何身份证明,只要红口白牙一说,最多签个字,一切手续就都在两分钟之内办理完成!这样的系统乍看之下岂不是漏洞百出?然而欧洲人却在这种金融系统里顺风顺水地生活。不知道我朝最和谐的太祖时代是否能有这种环境?哦,对了,那时候人们的生活里基本就没银行。


  1. #1 by qingyu on 2010年01月15日 - 08:12

    哈哈,小伙,你不是故意涮人家玩吧!!!

  2. #2 by Recko on 2010年01月16日 - 09:13

    不是,我真是犯傻了,无地自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