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搬家

 P2010173

  本来这次搬家应该早在十月进行,从城北的实验医学所搬回来后,原本的租期只到10月15日。Matthias还特别给我介绍了如何读取报纸上的租房信息。不过因为是第一次租房,再加人生地不熟,有些人还不会说英语等问题,一直不甚积极。正当截止日期逐渐临近时,我却一个房子都没去找过的时候,Matthias又让秘书懒猫帮我一口气把Guest House的租期延到了年底。虽说是换了一个房间,由于距离太近算不得搬家。

 

  不是租期临近的话,依然没有动力。于是又到了12月,自知再不找房就太无耻了,我开始了寻寻觅觅。因为差不多到了学期结束,有些学生完成了学位答辩要离开,房源多了起来。经我明察暗访,观摩了两套出租房。一套没有家具,但是带有阳台,而且半向阳,不远处还有一片森林。如果不是家具问题,我当即就拍板了。另一套则是和房东一起住的私房,家具不但齐全而且有点过剩了,最棒的是厨房和卧室有一道门隔开,不远处就是我经常去散步的葫芦湖。在走访了两处二手市场后,彻底放弃了购置家具的想法。不过这第二套房子又要等到1月底才能搬进来,Guest House的租期又在年底,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这时又是Matthias出面解决了危机。

   在准备去见房东的那天,我去找Matthias请假。Matthias首先说,像这种一两天的假不用请,可自主行事。接着又说,不要因为Guest House快要到期就有病乱投医,房子一定要找合适的。等我再一回来,Matthias又告诉我,他又让懒猫给我延了一个月(好人啊),如此一来第二套房子的所有条件已经水到渠成。

   于是上个周日、一月的最后一天,我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自助搬家。整个过程十分简单,东西整理打包后打电话叫了出租车,二分钟就来接我了。塞上车后,七八分的路程就到了新家。

   来哥廷根从秋到冬,也有五个月了,终于要开始完全了自主自助生活了。以此纪念。


  1. #1 by 彥堯 on 2010年02月25日 - 18:54

  1. 最后一次搬家 | 山海经的一角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