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桃子

   吃完晚饭后,经过一番心理斗争,终于放弃了攻略Galaxy 2的冲动,准备过一过久违的惬意生活。上个月入手一西瓜,于傍晚边看《三国演义》边缓缓下肚,顿感生活之美好。于是今日从冰箱里把搁置了差不多一星期的桃子取出两个,热水冲冲,打开已经半残废的上网本,准备找些剧集边看边吃。可能由于放的时间有些长了,桃子变得比刚买来时软了些,皮更好剥了。将皮丢入杯盘狼藉之中,打开《四叠半神话大系》,一边笑得前仰后合,一遍又一遍赞叹道“这个样子才叫动画嘛”,一边剥一块吃一口地享受着生活。正当看到小巷里散发着妖气的占卜婆婆再次出现,一伸手说道“费用5000”的时候,嘴里味道感觉不太对。不过因为太欢乐了,懒得去管,回想刚才的口感大概是咬到桃核了吧。可是味道实在太怪,笑过之后还是不自觉地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桃子。结果……两只不知道名字的昆虫从桃子里爬了出来!一时间后颈如同有冷风吹过,打了一个冷战。子曰“寝不尸,居不容”,在自家里穿着背心的我已顾不得体面,一口接一口地“呸呸”,恨不得把舌头吐出来。美好生活就此终止。两只小虫在马桶里迎来了自己的末日,剩下的桃子被惊怒交集的我一股脑地扔进垃圾桶。这水果的自然气息未免太浓了点……

   刚过去的一周糟糕事频出。先是邮购来的USB录制卡声音无法输入,逼得我只能把音频信号直接接入笔记本的MIC接口,同时邮购了一个RCA转2.5mm接口;周三突发的实验验证方法居然不支持之前的结果,明明是很简单的问题,数学上没错,间接测量和直接测量居然定性不符;周五晚上正在录制Galaxy 2的视频,本子突然怪叫一声,之后就哑巴了;周六花了五个小时将其彻底解体,问题还是没解决,不得已订购了蓝牙音箱和外置声卡,打算继续我的MV之旅;而今天吃了长虫的桃子。

   不过要说好事嘛,也不是一件没有。周二任天堂给我寄来一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是Monster Hunter Tri的问卷调查礼物——Qurupeco头部模型。虽然算上底座只有四个部件,但是质感和做工精细程度很好。从我参加调查算起,过了差不多三周。MH3的总时间也已超过新马Wii,不过说实话MH3的游戏方式还是不适合我。玩的时候不止一次抱怨道“这里的设计很累赘、不合理”等等。最让我不习惯的是作为一款硬派ACT,居然要不断地刷材料做装备。网上经常见到某某上传的“X分秒海龙”之类的视频,打开一看一身装备附带耐力不减,手里的太刀几刀下去就打得怪嗷嗷叫,带着一堆闪光弹和陷阱,这种Speed Run有什么了不起的。MH唯一纯粹技术竞争的部分还是竞技场。

   我一身粉跳装还是到了村四星任务才勉强凑齐,一路修修补补熬到了五星后半,面对疯子角龙,被击中一下基本就要猫车,彻底沦为了被秒的对象。一看刷材料就头疼的我勉强把长枪和太刀升级之后就没了动力。看来像FC世代的马里奥和魔界村这种单纯的ACT今天真是越来越少了。不过MH3的各种武器学习曲线设定的颇深,这是这个游戏作为ACT最值得称道的地方,也是我在调差问卷里集中赞扬的地方。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