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做上帝的感觉了

    吸尘器坏了。症状:启动起来后,电机运行时快时慢,加大马力后电线外皮烧焦的味道溢出。当时心想“怎么这么倒霉啊”,只有拿去Saturn,看看能不能修。到了那里刚说完“这吸尘器有毛病了”还没多讲,前台就跟我说“你把配件都拿来吧,我们给你换新的”。我好奇的问了问“你们不用先检查一下毛病出在哪里吗?”回答说“这不是我们的工作,厂家产品出了故障他们要负责检查,我们只负责给你换新的。”“那要是我胡编的勒?”这句话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省得添乱。第二天把软管和套头一并拿去,前台直接给抱了个新的出来。但是,又说“你要多加5元”。渣,凭嘛啊,你昨天不是说得好好的给换新的吗?“我查了一下,这吸尘器涨价了,现在卖35,所以你要是换新的就要多交5元。当然你也可以不要了,我们会如数退给你30元。”这种情况要是发生在天朝,只会出现前半句,要么多交5元换个新的,要么一分钱不交拿着破烂回家,在我用了这吸尘器半年之后想要如数拿回30元是根本不可能的,哪怕吸尘器的价格压根儿没涨。可是在这里却有了第三种选择——两周之内(可以随意正常使用)无条件退全款。由于同学急着要用,那我就不好意思先拿去用两天再来退吧。

    其实这件事更好的一点是,前辈走前留给我了一个相当先进的机型。我一直因为已经有了吸尘器而犹豫,这样一来可以毫无障碍地把旧的如数退回30元,同时有了个更先进的。的确是好事一桩啊。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