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II》里的潜台词

其实我并不是想要深入地解读《刺客信条II》的台词,而且说实在的本身也没什么深刻内容可解读。所以这里的潜台词并非对故事的剧情有所讨论,而是隐含着恶搞其他作品或者说以某种形式向其致敬。我在有点昏昏沉沉的脑子里搜索了半天也想不出哪个中文词汇适用于这种情况,只好用了“潜台词”这个词。(英文用reference就好,可以翻过来却非常别扭,太正式了)

解释完标题,其实下面要说的内容只有几句话。这个游戏最出名的一句潜台词就是Ezio的叔叔刚一登场进行自我介绍的那句“It’s me! Mario!”而且还是一口意大利腔。实在是……太绝了。之后到了庄园门口,Mario 又用意大利语说了句“Home, Sweet Home”。这句台词如果硬要联系的话会有非常多的解释,不过对于我来说,第一反应出来的还是当年Ubi推出的原创作品《Beyond Good & Evil》里作为水上行驶时的背景音乐Home Sweet Home。那时的《Beyond Good & Evil》和使得波斯王子系列重生的《The Sands of Time》为Ubi在我心中的地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Beyond Good & Evil》背景音乐的制作很花心思,风格多变,更奇特的是Ubi没有发布专辑而是直接放出了下载。而那首行云流水般的钢琴曲Home Sweet Home更是让我至今难忘。当初为这个部落格定下前缀“域名”时就是以这部游戏标题为蓝本的。(当然也可以说是以尼采的大作为蓝本,哼哼)据说最新一作《兄弟会》的一个奖杯名称是“Principessa in Another Castello”,暗指Super  Mario 初代前七大关的第四小关结束后Toad对玩家说的话。除了任系游戏以外,还有针对其他作品的潜台词,不过我都不怎么感兴趣了。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