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Vodafone

二月份收拾行囊搬往城东北的山区,网络需要转移。一月底去Vodafone提交申请,被告知协调调度需要四到六周的时间。换句话说整个二月恐怕都没法开通了。说起来可能有些不可思议,在德国服务业的业务员往往比普通消费者的腰还粗。这主要体现在企业客服服务效率的低下。相形之下,日本企业自不必说,美国企业也懂得要想和客户建立长久的信用关系,客服比前台推销更要扎实。德国人却对这种慢条斯理的客服抱有相当的容忍。入乡随俗,提交了转移申请后我就去忙活搬家和熟悉新环境去了。

大概五周后Vodafone 终于给我寄来了一封信。大意是说“尊敬的客户,由于您的住址离我们的中继站太远了,所以无法提供搬迁前的7Mb/s,只能降为2Mb/s。如果同意降速,请在文件上签字并寄回。”……好吧,我认了。签字,传真。

之后又过了三周,石沉大海,一点消息都没有。于是我又去市中心的Vodafone询问。一个看着像西班牙裔的客服帮我在电脑上差了一下业务号发现,我的帐号都消失了!他摇了摇头说“你打总部的客服吧,我们这里无能为力。”一打客服,需要根据提示音按数字键,提示音全是德语。去隔壁找网管帮忙。网管拨了三遍电话,终于通了,向客服抗议说“我们已经等了超过六周了”。客服于是说“不好意思,要不这样吧,我们先给你一个全德范围内的无线网卡。等有线开通以后你再注销,这段期间不收费。”果然三天后就给我寄来了一个新的路由。但是当我第三次去中心店询问的时候却被告知“不行的,你不能免费使用。”于是又回去找网管帮忙。这次客服又说了“强龙不压地头蛇,我们也管不了地方的分店。这样吧,你先把钱交了,我们之后再退给你。”我第四次去中心店,这次中心店的人直接给他们总部打了电话,然后给了确定迁移信息:4月16号技术人员来我家安装。无线网络也就作罢了。几天后Vodafone又来了一封信,正式通知“4月19日下午4点前技术人员前去拜访,请留人。”莫名其妙地又延长了三天。

19日下午4点20,技术人员终于按响了我的门铃。到此网络接通了……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