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顺利

上个周末在Amazon订了一个Synology的网络存储终端。周六下午Amazon就发来邮件说已经送出了(Amazon的效率确实非常高),今天就会送到。我就在家等着送货。先是折腾了一会Ubuntu的Gnome Shell。这次Gnome Shell进入3.0时代后变化非常大,很多原有的设定项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系统设置也变得类似KDE了。基本了解了新Gnome的特点之后,觉得拿着MPI的月入却在家休闲不太好,我就开始写一小段制作新数据图的程序。但是为了衬托出不顺利的严重,需要在此补叙一下。


周六的时候把积了一厘米厚的灰的PS3擦了擦看了会儿胡桃夹子。然后把半个月前邮过来的肖邦之梦放进去,结果又是影音不同步。我就认为又是硬盘的问题,于是打算备份。可是唯一的外接硬盘是NTFS格式的,PS3认不出来。(这一点我一直没搞懂,现在哪有linux系统不默认支持NTFS读写的?)只能先转移那块硬盘上的资料,然后重新格式化为FAT32,再进行PS3的系列工作。虽然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用tar打包转移那140GB的数据就花了7小时。备份PS3的30GB又花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在晚上格式化了PS3的硬盘,还原后(又是一小时……)问题依旧。当时真的是很火大,于是今早做了高级格式化,问题依旧……到了这一步我才想起可能是音频设置本身的问题。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的性格啊。果然改了输出设置后问题解决了。回想起来这就是不顺利的开幕式。


继续今天的经历。写了一会儿程序就到了下午一点半,突然手机铃声想起。同学打电话来问我在哪里,准备怎么去大学开助教会议?!我则完全把这回事忘得一干二净。包裹也只能不等了,骑上车子从山上一口气滑到了物理系门口。会上了解到班里有140~170个学生,最后会选这门课的大概有120个。理论上助教有十二人,所以大约一人负责十个学生。这次的助教想必回事很有意思的经历。会议结束差不多三点了。我想反正已经出来了还是回所里把两个图做完,包裹只有交托给邻家老妇了。回到办公室刚写了一小段,突然想起这周的PaperClub由我负责,于是赶紧写邮件通知大家。突然最不幸的事发生了,系统彻底卡死。但是键盘却工作正常,说明不是KDE的Plasma问题。重启,后台报错连不上服务器,home无法加载,连系统都进不去了……等了大概有半小时,好容易见到网管。网管说具体不明,大概是Bunsen Str.那边的网络坏了。反正按照他们的工作效率,今天是什么都干不成了。正好我就直接回家了。回到家打开邮箱见到了快递的留言,包裹果然送到了邻居手里,如果我再等半小时就收到了。既然邻居能帮着签收,我还何必等呢?因为这两个月来了很多包裹都是邻居收的。她不会说英语,我的德语除了‘谢谢’、‘借过’、‘早晚好’和那个根本用不着的‘正是如此’以外就什么都不会了。次数一多总觉得对人家有点不好意思。


最后当我打开包裹一看却发现这个型号我不想要了。想要退货,可一看Amazon那一堆德语条款心里顿时凉了半截。不得已只能勉为其难试上一试。说不得还得请所里的人帮忙。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