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游戏玩后感——Rayman Origins和Darksiders

这两个月打穿了这两部游戏。Rayman是3DS版,Darksiders是PS3版。

Rayman完成了所有关卡,包括全宝箱隐藏关,除了时间解锁外,每关的笑脸和徽章都没什么难度地拿到了。而时间解锁没有挑战性,完成第一世界之后就不理了。通盘17小时未满。整体上说难度低啊。我当初是玩了试玩版的竞速开宝箱模式,觉得有一定难度才买的。到手之后发现每一大关只有一个竞速。关卡难度上除了最后的隐藏关外也都没有什么难度。所以这部作品基本就是打发时间而已。不过本作画面的美工非常了得,除了因文化隔阂而不喜欢人物设计以外,场景可以当一幅幅画来看。我对这游戏真正的抱怨就两点:手感不习惯,人物过关动作太傻还不能跳过。

75%

上周五入手Darksiders。这部游戏的年龄评级是18岁以上,Amazon上就是买二手版也要本人持有效证件签收。本人签收的邮寄方式比普通贵,所以我就找了一家个人出售二手版买来耍。画面是漫画的风格,有缺点,不过氛围还是描绘得够好。这种画风也让暴力场面打了折扣。我感觉Bayonetta的评级反而应该在Darksiders之上。这部游戏通关流程完全不用参考攻略,所用也不满17小时。计入一边看剧目、聊天一边玩的低效率,15小时可以达到目前的完成度。战斗系统和关卡流程杂糅了God of War和塞尔达的模式。战斗系统模仿GoW,加入的锁定系统利弊不相掩。杂兵战我没有发现出彩的地方,不过Boss战有大魄力,拜机能进化所赐,Ashland的角斗场和沙虫Boss都非常精彩,可惜Boss的难度一个比一个低。我只在第一个蝙蝠Boss那里为了无伤磨蹭了半天,其余都是一两个模式重复四五次,然后QTE结束。而迷宫部分确实能感到塞尔达系列的影子。不过整体上也偏弱,没有那种“啊,原来如此!”的解密成就感。整个流程中让我眼前一亮的只有联锁爆破,花费时间的只有用虫洞移动三架升降机。总之Darksider绝不是那种能开宗立派的作品,我对续作的兴趣减退了。

80%

这几个月来为了调节心情,缓解压力尝试着恢复游戏生活。最近WiiU上架了。本来首发阵容里没有一个能让我跑出去抱一台回来的游戏,所以打算等去向定了参考Pikmin3上架的时间再买。上周看了大量的评测和视频,不免有些心动。想来想去只有Darksiders II比较吸引我,先买了前作一玩,兴趣减退。又不知是不是货源紧张,Amazon上WiiU豪华版的售价涨到了500欧……省下这笔钱算了。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