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折得成月下饮

这次的标题有点误导。上周我在网上订购大米和榨菜等食物调料,想着假期僻静喝点酒。我极少饮酒,以往也只在聚餐时喝一点。一年最多也就喝上一次白酒,也只喝过粮食酿造的。一时兴起捎带了一瓶桂花陈。

上周四上午我在家一边玩游戏一边等着送货。一上午过去货也没送到。DHL的网站上却显示货已送到,接收人Chao。这是谁?我跑去楼下把邻居的名牌翻了个遍也没看到一家姓Chao的。向网店询问,网店也只能再去找邮局。一时无果。

周日一女生忽然给我发邮件说她看到有人在微博上发消息说我的包裹被误送到某君家里去了。更具体来说,包裹被送到了某君家里,微博上发消息的是某君的朋友,然后我的朋友看到微博上的消息之后通知了我。接下来的联系就是反向的过程。我与某君约好时间,当晚去将包裹抱回。网络的好处。这里还要谴责一下DHL:把包裹居然送到了另一条街上姓名和我没有一点相似的某君手里!而且某君也不姓Chao。再加上这里的中国人有些不会说德语,看到包裹上的地址不对也不敢向邮递员提出异议,就这样将错就错下去了。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这瓶的桂花陈酒精含量只有12%。拿到包裹的那天晚上,打开酒瓶忽然想起《月下独酌》中的四句来(其实我只记得开头的四句)。时下刚过十五月望,天空多云,月光时隐时现,户外寒冷,有酒无花。德国人不懂得欣赏梅花,冬天的山上就剩下光秃秃的树杈。话说回来,我在国内时北方也见不到梅花了。最后还是躲在屋里听着《梅花三弄》喝了一杯。

今天又不甘寂寞摆弄了一会相机。去年看了一个Light Painting的视频,开始领悟了弱光环境中人工打光的妙处。上图的蜡烛自发光,酒杯下面其实隐藏着一盏电灯。电灯本身被衣物裹住了,仔细观察杯子右下角就能看出来裹得不严,电灯光也稍微亮了一点。不过基本的方法就是这样。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