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U值崩了

Wii U在去年年底发售后经过了任系支持者的力挺,当时Amazon上豪华版的售价一度飙过500欧元。我引颈悬望的Pikmin 3遥遥无期,于是放弃首发。元旦之后销量不振。今年二月开始值崩,三月崩得更厉害。标准版主机从首发的300欧掉到了205欧。豪华版也在降,不过幅度还小。之前我还在考虑是不是买豪华版+Zombie U的捆绑。在硬件上,豪华版比标准版容量大一些,附带感应条和两个架子。没什么必要。软件上豪华版提供一年多的在线商店返点优惠。我很少在eShop里买东西,这也没多少吸引力。而且Zombie U我也不感兴趣。正好标准版崩成这个样子了。amazon又再加优惠,标准版+32GB优盘+New Super Mario Bros. U=238欧。立刻拍下。

我是任系游戏的支持者。不过这次的Wii U实在是有些不讨人喜欢。首发之后缺乏后续软件支持,都是些移植作。这些游戏对任系饭吸引力有限,而且价格比别的平台高出不少。最多不过锦上添花而已,可任天堂自己在首发之后也拿不出什么花来。再者,售价偏高。特别是标准版。首发价格只比豪华版便宜50欧,豪华版附带游戏任大陆,反而划算。可标准版才是承担普及重任呀,这样定价是要闹哪样?结果销量停滞,标准版崩到了200欧。不过有3DS的先例,任天堂应该不会宣布降低Wii U的上游价格,而采取变相策略。所以这样的值崩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主机为游戏而存在。上世代Wii上一部马里奥银河,一部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X足以体现平台价值。本世代我很期待Pikmin 3、马里奥3D新作、Metroid新作和Zelda新作。可想见这些系列必有重大变化。今年看到ND上公布风之杖HD版重制的时候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所以Wii U是必买的。正好值崩如此,我又休假,先买了玩玩Mario Bros. U吧。

  1.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