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Super Mario Bros. U 通关后感

3月26日入手值崩Wii U,开始玩本作。忙完了搬家,生活比较闲,集中耍了几天。

这作容量很足,将近一百个关卡。故事模式很传统,没有感觉特别的。传统模式之外,本作加入了两个新模式。一是挑战模式。这个模式我玩得很上瘾。其实固定的挑战说穿了就是背版——一遍遍尝试之后找出最合理的路径和操作手法。有些挑战项目故意设计成反习惯,例如不能伤害苦力包通关,或者零金币通关这类。之前有同好玩Mario系列就自发尝试这类诡异玩法,如今变成官方项目了。新鲜有趣。二是推进模式。这个模式最好是水平比较高的两个人一起玩,可以玩出一个人所没有成就感,也可以增进两个人的默契。

NSMBUMushroomKingdom

还有些结合Wii U的特性。本作支持Off TV,可以不用电视玩。这也是Wii U的卖点之一。这个特点确实有威力,让人有随时抓起来耍耍的想法。恰好我最近闲,早上经常会赖在床上不起来,拿着手柄耍个把小时。说实话,之前的搬家进度也被这个游戏耽误了些。第二,新手柄带来的多人非对称玩法潜力很大。虽然我一直在玩单人模式,不过可以想见本作是New系列目前最适合多人游戏的,特别是水平参差不齐的几个人。第三,引入Miiverse的效果不错。我经常在看到人们通关失败的各种哀叫留言后莞尔或大笑。还有世界各地的绘画高手发表各种精美的作品。

说些缺点。本作容量大,但是散。每个世界都没有那种一气呵成的感觉。另外,关卡设计上也没有让人耳目一新。Boss战仍然是踩三下就过,简直单调得多余。库巴那一家大小怪兽的存在感就弱得很。其实Boss战可以采用不同的形式,竞速、阵地战,甚至争夺战。可能New系列现在的侧重在多人同乐,因此Boss战一直没有改进。关卡的设计上只有DS上的New系列初代有了很大的改进。之后的三作,包括本作在内,基本就是吃老本。

Ghost_Painting_MarioWiiU

总结:如果没玩过New系列的话,这作值得作为典型来体验。多人游戏乐趣可以翻几倍,适合朋友家人聚会。以全收集和全挑战为目标的话,单人也有很多内容的玩,不过吸引力不持久。

80%

  1. 留下评论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