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齿之灾 其二

周四临近中午算了一下时间,走到所里坐专线公交的话时间比较合适。将将要走到车站时突然发现没带钱包。因为担心无法应急,于是立刻返家。这一下时间耽搁,赶不上公交了。我脑筋一转,脚踏车下山速度并不比汽车慢多少。回到家拿上钱包,冲下楼,打气,飞驰而下直到医院。却又发现忙中出错。只因平日车子存放地下车室,车锁钥匙另放不随身。说不得只能孤注一掷,将车子一放听天由命了。

上楼登记保险号,坐等排号。牙医的母亲是荷兰人,英语流利,帮了大忙。初步诊断结论牙根骨折,修复需要长时间的细致手术。医生和我商量是不是回国去完整处理。我本来也是这个想法,于是当时就只做了紧急处理。在牙齿表层开个洞,把抗生素和麻药放进去,然后再补上,就结束了。这边正在处理,医生和护士就聊开天了。让我觉得最新鲜的是护士不知道跑去忙什么,最后的过程居然是医生自己完成的。国内补牙的时候医生和护士的地位有非常大的差别,这里却不明显。补充一下,缴费完全是通过保险的渠道,在医院的整个过程没有和钱打过一丁点交道。

肿胀消除,压迫痛感一天后也完全没有了。安详的世界又回来了。

  1. 留下评论

留下评论